婷婷的幸福生活1999

【高哲×卓定垚】缘分天空(三)

回到香港的高哲却听到了卓定垚出车祸的消息。

“医生,她的情况怎么样了”

“卓小姐现在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身上的轻伤也基本能很快康复,不过......她的双腿骨折严重,虽然现在已经给她做了手术,但是要能下地走路还需要一段时间,以后也不能做动作幅度太大的动作特别是跳舞。”

 

卓定垚在病房里一醒来,耳边就听到Lily的声音:“Ella,你终于醒了!”

卓定垚定了定神,看到自己四肢完好无缺,心想真是命大。但是,怎么,腿好像动不了。她试着下床,却发现自己的腿不听使唤。

“哎呀,Ella你不要动,医生说你的腿骨折了,暂时还不能动,就算能动了也不能做幅度太大的动作”

“幅度太大的动作?那是什么意思?”

“就是.......哎你先别想这么多了,好好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那.......我以后还能不能跳舞了.......”

“医生都说不能做幅度太大的动作了.......”

卓定垚沉默了,脸色渐渐变得阴沉。

 

“Ella这几天心情不好,医生护士一进去就被赶出来了,药也不肯吃,我们一班朋友怎么都劝不动”Lily边走边跟高哲说。

还没走到病房,两人就远远看到护士被赶出来,手上的文件、药瓶掉了一地,捡起来后还不忘抱怨:“怎么会有这么不听话的病人”。二人相视一眼,高哲便走到护士身边说:“不好意思,病房里这位小姐是我的朋友,可不可以让我试一下?”

 

卓定垚坐在床上,听见开门的声音,看也不看就冷冷地扔了一句:“我说了我不吃药!你赶紧出去,别逼我骂人”

“温柔大方的卓家大小姐现在居然会骂人了。如果传出去,不知道那些记者会怎么写呢?”高哲用他一贯的冷静语气说道。

卓定垚一时间倒说不出话了。高哲身上似乎永远充满了冷静和理性的气息;在傲堂时,他对她说的话几乎都能够一针见血地指出她的问题,让她如醍醐灌顶般认清局势。曾几何时,和这个男人交谈总会让她生出一丝恐惧。她害怕,自己的弱点被他看穿,更害怕自己作为傲堂主席仅存的一点威严将荡然无存。于是,她选择逃避,不去相信他说的话,不断欺骗自己,他说的话都是为了抢走她的主席之位。可事实证明,她那所谓的傲堂主席的尊严在他冷静的分析面前不堪一击。最终,她还是不得不向他求助。

但这一次,她想要反击。

“你还来这里做什么?我已经不是傲堂的主席了,傲堂也不存在了,你应该去找贺天生。”

“我做什么,与其他人无关”

“哦!那我知道了,你是来嘲笑我的。嘲笑我没有能力保住傲堂,嘲笑我现在连跳舞都不行!”

高哲叹了口气,缓缓说道:“你要怎么想我我控制不了。或者我讲个故事给你听吧:十年前的金融海啸,是由滥发迷你债券引起的。而发明迷你债券的人,就成为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甚至连他的女朋友,都觉得他发明的迷你债券是导致她父母跳楼的元凶。事实上,主导滥发迷你债券的另有其人。可人们永远只会选择相信他们能看到的。一时间,那个人众叛亲离,觉得人生失去了希望。但很快,他就想通了,与其沉溺于自己过去的失败,倒不如振作起来向前看,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你这么聪明,应该明白我说这个故事的意思吧?”

卓定垚知道,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高哲自己。然而她不甘心,依旧用倔强的语气说:“对不起,我现在没心情听故事。我不想看见你,你也不用浪费心思劝我了,快走吧!”

高哲似乎并不灰心,拿起手机按了几下。

“我想你最好看完这个视频再作决定”

卓定垚疑惑地接过高哲的手机,打开视频,惊讶地发现是布拉格微笑舞团的成员们专门为她录制的加油打气视频。看到曾经一起跳舞的同伴们,再想到自己现在已经不能跳舞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

“你现在应该做的,是忘掉你傲堂主席的身份,忘记之前那些不开心的事,振作起来,开始新的生活。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选择,不去做主席,不去跳舞,你还有很多事可以做”

卓定垚抽噎着问道:“为什么.......”

“Sylvia的男朋友Kevin是我的大学同学,知道你出事,我立刻打电话给Kevin”

卓定垚颤抖着将手机还给高哲。

“Duncan,谢谢你”

“不必了。要多谢的人,其实是你自己”


评论(2)

热度(18)